下面投影片是這次小弟在 Modern WebConf 2015 分享的主題,內容是有關 D3 開發的一些心得。

其實早先在準備的時候有些忐忑,像這種大拜拜的演講場合,很難預想聽眾的程度,講題太深擔心會眾無法吸收,太淺又怕對不起會眾的期待。 所以這次的內容安排了三分之一是從最基礎的 D3 data-driven 講起,再來才是開發心得與特性的介紹,期望不管是剛入門的朋友或是已經投入開發的老手都能從中獲得些什麼。因為我認為 Data-Driven 是 D3.js 的核心觀念之一,在瞭解如何將資料轉為 DOM / SVG 元件以後,剩下再去讀 D3 的 API 相信也能輕易上手。

「萬事萬物都有缺口,缺口就是光的入口」,如果有什麼是我講的不對的地方,也歡迎 用力打臉 糾正,畢竟我都這麼厚臉皮出來分享了,讓小弟我有機會獲得正確答案應該不過分,哈哈哈。

最後,在這裡預告一下,感謝 Taipei D3.js Meetup 的邀約,預計在六月份會有一場小聚的分享,題目還在構思當中。 如果你對 D3 相關議題也有興趣,歡迎與我交流。 :)

無論如何,還是感謝每一位參與 Modern WebConf 的會眾、講師以及工作人員。辛苦了。

偷偷在底下擺張 JavaScript 之父 Brendan Eich,與小弟 (自稱 JS 之子) 的合照炫耀一下 XD
IMG_87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