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在基於 招生推廣 社群分享,我寫了三篇關於 JavaScript 的 this 系列文,課程招生有沒有因此比較順利我是不知道,反正寫下來也當做自我複習。 三篇文章寫完後,貼到前端社群之後就被不少大大、前輩分享出去。 那時候才發現「喔,原來寫文章還真的有人會看 !」

本來想說有空可以再來寫點什麼

結果馬上就有人推坑了 XD

然後看看行事曆,12月好像都是空著的呢,就來寫寫看吧。 還發了一篇超中二的主題說明:

"重新認識 JavaScript"

這邊要說一下,本來很多人以為我要寫 VueJS 相關的題目,但要連續 Vue 30 天可能後面我會擠不出東西來,不如就把主題訂在 JavaScript 這種超大範圍的題目。 要是真的沒東西講再把 Vue 拿出來湊版面 (大誤)

然後就是連續的三十天文章,傳送門在這: 重新認識 JavaScript 系列

因為是本來就是自己熟悉的主題,再加上這些年來參加各種研討會、大小型社群聚會,可以拿出來用的素材還不少,寫起來其實不算有太大壓力。 比較有壓力的地方在於每天一早醒來就要開始先想好當天的標題,還有各種哏。 所以我滿佩服那些剛過 12 點就可以生出文章的朋友 XD

投稿的時候,老實說我根本沒想過這 30 篇文章要寫哪些東西,只有預先訂出大略範圍:

  • JavaScript 歷史與基礎篇
  • 瀏覽器裡的 JavaScript: BOM 與 DOM 篇
  • 深入理解 JavaScript 核心篇
  • JavaScript 的現在與未來: ES20XX、前端框架與開發生態圈篇

接下來就是每天一篇的過程了。

中間當然也有想過要偷懶卡文一下。 但卡文這種事情,就跟欠卡債一樣,卡一天就會想卡第二天,而且我的文章篇幅其實還滿長的,只要卡一天我大概就不會想再補了 XD

另一方面是看到日漸增加的訂閱人數,因為死愛面子的個性,知道有人會看就不敢隨便亂寫,還好三十篇總算是順利寫完了。

最後,感謝這段期間持續關注鐵人賽的朋友,希望我寫的東西對你們有幫助。 就這樣。